最新消息

2022-07-29
【老社專協】第三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111年度學術研討會「獨居長者跨專業整合服務議題和因應原則討論」
各位親愛的會員,大家平安!
 
在疫情嚴峻下,社工夥伴們仍於艱辛的工作場域中努力堅守崗位,發揮社工專業角色,老社專協在此致上最誠摯的敬意及由衷的祈願,祝大家一切平安!
 
本會第三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111年度學術研討會「獨居長者跨專業整合服務議題和因應原則討論」,預計召開的時程與內容如下:
一、時間:111年8月13日(六)上午08:30-12:30
二、地點:GOOGLEMEET視訊會議(https://meet.google.com/etz-dtjd-ayv)
三、會議資料參閱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wlYHpRf70mEowSiOMDTiNQfUzjnPkOuc?usp=sharing


 
時間 主題 主持人/主講人
08:30-09:00 報到 秘書處
09:00-09:10 主持人致詞 張宏哲理事長
09:10-11:50 實務工作專題研討:
「獨居長者跨專業整合服務議題和因應原則討論」
一、   實務研討與案例面向
1.家庭衝突影響照顧:
長照家庭的主要照顧者,很多時候都可以發現是個案的至親;在家庭中當出現了失能需要長照的親屬,往往許多照顧的議題會浮現,進而造成家庭中成員間的衝突。
2.雙老議題(老老/老人和身心障礙):
當主要照顧者也邁入老年階段,或者本身就是年齡相仿的配偶擔任照顧責任時,照顧者及被照顧者彼此都浮現了被照顧的需求時,透過案例的分析與研討,一同探討長照專業的實務議題。
3.自我疏忽(拒就醫/拒使用服務):
長照工作推行日趨成熟的今日,仍有許多個案選擇不信任醫療或是福利服務的輸送,以致生活陷入困境,面對這類型「非自願性」個案,長照工作人員可以如何因應,透過主講人帶領以及實務案例分享,解析長照實務上所面臨的議題。
二、分組討論
三、綜合Q&A
主講人
王潔媛副教授
 
案例偕同主講人
1.  徐國強、
蔡峰如
2.  李梅英、
林庭聿
3.  張宏哲、
王淑芬
12:00-12:30 1.110年度工作成果報告
2.討論提案:
案由一:110年度經費收支決算表、現金出納表、資產負債表、財產目錄清冊,提請審議。
案由二:111年度工作計畫,提請審議。
案由三:111年度經費收支預算表,提請審議。
3.臨時動議
本會秘書處
 
※學術研討專科社工師(暨社工師)積分申請中
煩請您撥空於8/10(三)前協助填寫以下出席意願及問卷,以便秘書處會前籌備作業。
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xZtGPfKFH6cMvmx18

另外,為了解現行居家服務自費服務樣貌,藉以評估分析長照制度下的自費照顧需求,敬請提供   貴單位居家服務自費辦理情形。本會希望透過簡易問卷的方式調查實務上的狀態,請會員踴躍填寫不吝賜知。(https://forms.gle/R1zuJPG4kMAKMkLF6)
老社專協期待有您繼續的支持與建議!
敬祝   平安健康!
 
社團法人台灣老人暨長期照護社會工作專業協會    敬邀
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

會員登入
帳號
密碼

忘記密碼? 註冊